close

 

11050636_735171263272856_6394334997026083072_n  

時光飛逝,轉眼一個月過去了

一個月前的今天,我親愛的老爸離開我們

一切發生得太突然,是那麼的措手不及,那麼的捨不得

開始後悔很多來不急對爸爸說的話,以及想帶爸爸去的地方

一切都來不及

我的心好沉重

記憶猶新的三年前九月,我最親的奶奶也因病撒手人寰

爸爸也是因為相同的原因在加護病房離開我們

頓時讓我覺得一切才像昨天剛發生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心裡的情緒來不及收拾,接下來有一對喪葬禮節開始要我們注意

幫爸爸辦理出院的同時,看著健保卡,開著死亡證明

一切是讓我多不敢相信在我眼前的是事實

對於毫無頭續的我們,好在醫院都有合作葬儀社協助我們打理這一切

謝謝那天替爸爸助念的師兄師姐

爸爸的臉色由黑轉成紅潤,我想他是收到我們對他的迴向經文

在某些時候助念是真的有它用意在的


第二天一早便到戶政事務所辦理除戶證明

自從搬來桃園之後,我可是第一次到戶政事務所這地方

隨著除戶證手續的完成,心裡突然覺得好感傷

人的一生,在呼吸停止的瞬間,一切也會跟著結束

就這樣沒了,不管你再生前多努力些什麼

說白一點就是兩手空空,就這樣離開

還好爸爸留下房子給我們,好讓我們有個遮風避雨的家

當天下午,我往香鋪店走去

採買折蓮花的蓮花紙及折元寶用的相關用品

老闆娘:你會折嗎?

我:我不會,你可以教我嗎?還是有誰可以教我

老闆娘:通常是你在哪邊買,那邊就會直接教你

老闆娘:是誰往生?什麼時候要用的之類的問題.....

我:是爸爸,昨天發生的事

於是老闆娘開始講道理給我聽,人的一生他功德圓滿時間到了,他就會回去

代表這輩子他的任務已經完成,所以我們應該祝福他

不要像我們在人間受苦受難

聽完這些

心裡有舒坦些,但還是很捨不得

 


第三天開始每天都會例行去靈堂上香摺蓮花

由於時間很緊迫,又快遇上農曆七月

準備期只剩下約一周的時間

每天的生活差不多是如此

唸經 摺蓮花 折元寶 吃素 上香  燒蓮花 燒元寶  做七

日子很快的來到告別式這天

這天是送爸爸人生的最後一程

我們姐弟寫一篇哀悼文,讓司儀在告別式上朗誦出我們對爸爸這一生的感謝

我想爸爸聽到應該會很開心

因為我們不想用制式的哀悼文,那太不符合我們的心情

隨後這篇也隨著爸爸一起火化去了  希望爸爸你有收到


 

告別式意外插曲   當日期逼近

沒想到新聞卻播報著 颱風特報

但是我相信 不管如何 這天是好日子  要一起出殯的人

也會想辦法讓老天爺做美

好讓他們順利走完這一程

說也奇怪

每當我們需要到戶外移動時  雨總是停

一進到室內誦經   雨便開始下大

爸爸跟我們一點雨都沒淋到  這真的很神奇

 

還好這一切進行的很順利

因該是爸爸在天上默默的幫助我們


 

 

親愛的爸爸

我們也會好好的照顧媽媽

請你不要擔心,好好的去當神仙

下輩子我一定要在當你的女兒

爸爸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